CSBG,聖誕節

簡單來說就是個全員段子集

分組完全是按自己喜好(幹

可憐一下某白讓他在之前的任務中存活下來,所以是12人全員,然後副隊還是某白。

共通: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今年多增加了新隊員,聖誕晚會比以往還要更熱鬧,新進人員似乎也跟大家相處融洽,當然撇除技術部的技術宅們。

而各個隊員們在不同時段陸續進到會場裡。

◆雷鳴+嵐:

因為是隊長的命令,而且還是歷年的習俗,所以我要忍住。因為是隊長的命令——

雷鳴打從一開始進到大廳後,率先在食物吧盛了些食物,順手拿過服務生餐盤上的酒,俐落地走到角落邊不起眼的沙發上坐下,此過程不過短短幾分鐘,沒仔細觀察人流的人肯定沒發覺偉大的電腦機師老早就已經進到會場內。

嚥下嘴裡的一小塊蛋糕,雷鳴面無表情的盤算著還有多久這無聊的鬧劇才會結束。

在準備拿起下一塊蛋糕時,突然眼前一黑頭上似乎被什麼給罩住,微微不滿地回過頭看向來人,見到不陌生的人影也不給予問候,自顧自地將食物送進嘴裡,像是想起了什麼,才將視線重新落在對方身上,用眼神詢問對方的來意。

「隊長讓我來找你。」

而回應雷鳴的是簡單粗暴的回答。

嵐說完便要拉過雷鳴,直往待在人群中心的隊長,雷鳴心下一愣,隨後馬上反應過來拍開拉著自己的手,原先情緒沒有任何起伏,現在則帶著一絲慍怒

「你明知道他是什麼意思。」

默默收起被雷鳴拍開的手,理了理先前被人潮擠亂的衣服,再將準備偷遛回去的雷鳴攔下,看了眼對方帶著怒火的眼神,解釋道「隊長說,這是命令。」

嘖,又一位滿嘴都是隊長的忠誠隊員。

雷鳴明顯沒有想發言的意思,嵐也沒有繼續說下去的趨勢,兩人僵持了一陣子後,終於有一方受不了這份死寂,正準備出聲時,手臂上突然多了一份溫度,還沒等自己開口又再度被嵐扯著走。

『你妹,這人腦子是抽風了,還是吃了隊長的口水?』

雷鳴嘴角抽搐,面色陰沉。開始在內心默默給隊長記下新的一筆

等回過神來發現自己被帶回了監控室,除了鬆口氣外還有一份不解,轉而看向帶自己過來的嵐。

「隊長命令我將你帶去他那邊,只不過他沒說是現在。」所以先把你帶回來。

嘖…令人感到煩躁的臭小鬼。



◆白ㄘ+羊羊+菜B:

夜晚總是讓人多愁善感,就算是身經百戰的男人們也不例外。

但前提是這些人懂這幾個字怎麼寫。


「看那個新來的技術部姐姐!」

「哇那個歐派好棒!」

「同。」

平常沒任務時老前輩三人組都會窩在一起做些什麼,或者待在哪一起都閒,而今天也不例外。

三人組正聚在一起進行些沒什麼營養的對話。

「說起來,今天好像是聖誕節來著?」
羊羊突然想起了什麼,沒頭沒尾的莫名轉移話題。

而聽到某個關鍵字後倏然起身的某白,臉上漸漸被染上一抹緋紅, 還加重了自己的喘息
「……呵哈哈…」接著浮現扭曲的笑容,發出一陣詭異的笑聲後瞬間跑走。

被突如其來的變化,以及毫不猶豫就被丟下的兩人,看著瀟灑離去的背影,面面相覷。

「……白ㄘ他這是怎麼?」

好不容易在大腦組織好語言的第一時間開口,但這句話在看到對方的反應,很明顯得不到答案。

如自己所想,菜B並沒有給予正面回答「…羊,追?」

不過菜B還是看出了羊羊的猶豫,雖然是詢問,但菜B早先一步牽起他的手跟上白ㄘ。


  ——

隨著白ㄘ的氣息來到大廳後,看著各式各樣的佈置,記起了今天著實有辦個晚會

「……」

自檢之餘還瞧了眼人潮,心想反正那個抖M變態副隊一定是趴在哪讓人拼命踩他吧,索性也放棄找人。

正打算拉著菜B找看看還有沒有空位時,才發現原本牽著自己的手,在沒察覺到的情況下老早就已經鬆開了。心頭上莫名一緊,羊羊開始急切了起來。

逼迫自己鎮靜下來,隨後深呼吸幾口「菜——唔?!」

正當要呼喊對方的名字時,嘴裡突然被不知名的異物塞滿了嘴,反射性抬起手肘攻擊,與此同時耳邊響起自己再熟悉不過的聲音,倏然停下了攻擊,慢慢放下舉起的手臂。

「羊,咀嚼。」

羊羊越顯浮躁不安的情緒,在聽到老搭檔的聲音響起後,很神奇的,竟然在一瞬間突然平靜了下來。

緊接著身體下意識地行動,老實按菜B所說的做,然而嚼了幾口發現……

越發覺得不對勁,語氣中帶著遲疑,甚至還有點難以置信的開口。

「這是……花椰菜?」

在腦中努力排除錯誤答案,卻發現答案可能與自己的理想背馳道而行。

「正是。」

似乎沒發現羊羊語中的尷尬,菜B回應的語中可以知道他現在因為羊羊答對了而開心著,但很顯然的,另一位當事人可不這麼想。

將菜B的一舉一動看在眼底,揚起的嘴角此時也掛不住,越沉越深「……你還真沒情趣呢。」

最後羊羊只是冷著臉,丟下一句話頭也不回地走人。



◆冬天+亞紀:

不是我在說,隊裡面最正經的人,大概就剩我了。
嗯?你說還有其他人?比如冬天…?

……

「冬天。」

不理會。

「…冬天。」

還是不理。

「瑪丹娜踩到水滑倒了。」

亞紀暗自咋了咋舌,看了一眼不遠處拉著糖醋桑到處跑的禿子,隨意撒了個謊。

聞言,冬天馬上放下手中的冰塊,一副看好戲的抬頭找尋瑪丹娜「欸、什麼?在哪呢!」

亞紀見狀,百般無奈地抹了把臉,輕聲嘆道

「平常不知道你原來……」

說到這停頓了下,先是看了眼地上遍佈著一灘灘的水,再轉眼看了看剛被丟在地板上還未溶化的冰塊,想了一下才將剛剛的話說完

「…這麼喜歡惡作劇?」

而且這惡作劇也未免太…


而冬天終於對亞紀的話有所回應,但顯然語氣不怎麼平和「惡作劇?這才不是惡作劇呢、這是我送給大家的聖誕節禮物!」

說完,像是對自己的行為舉止感到自豪,雙手抱胸揚起笑容。

壓下痛扁對方的情緒,緩了緩後

「我說——」

語未畢,此起彼落的慘叫聲岔入。兩人馬上提高警覺往聲音來源一探,發現糖醋桑慘白的臉,亞紀身體反應要衝上前時,突然被來自後方的一股力量拉住,一時身子不穩差點向後跌去。

撇過頭一臉錯愕的看冬天越發冷靜的表情
「冬、」正不解的開口,馬上又被打岔

「前面有灘水,會死人的。」

…………尼馬,姐姐我可真給你跪了。

之後騷動停止時才發現原來不過是瑪丹娜失手把麥克風給扔了出去。

亞紀覺得自己一定會長很多皺紋。

而冬天還是一直重複扔冰塊在地,將其用魔法化成一灘水,最後在混入一些黑魔法。

至於是加了什麼黑魔法,我們就別探討下去了。

◆瑪丹娜+糖醋桑:

「為什麼沒有人提前告訴我今天要辦party!這不公平!」

「白癡才不知道今天要辦。」

「嗯?所以小白也不知道嘍!太好了我還以為只有我遭受排擠呢!」雖然被排擠我還是挺開心的,但演唱會不能辦真心痛苦。

「……」言外之意,你就是那個白癡啊。

糖醋桑忍住拿出RPG的衝動,沒好氣的將蛋糕遞過去「先吃點食物吧,要唱歌等等有的是機會。」

雖然那個機會老早就被假熊貓吃了。

「糖醋桑。」

正準備轉移陣地,瑪丹娜突然認真的叫住糖醋桑,而前者只是留了個意義不明的眼神就抬腿走人了。

什麼跟什麼啊,這禿子。

糖醋桑用一臉看禿頭的眼神看著漸漸消失的身影,之後反應過來也乾脆轉身離去。

………

「為什麼不跟上來啊你這糖醋星人的排骨!!」

隨著一聲巨響,瑪丹娜的大吼馬上隨之而來。糖醋桑驚魂未定的盯著距離自己不到三公分的麥克風陷進厚實的牆壁,上頭似乎還冒著白煙。

「不是說要來唱歌嗎?怎麼沒跟上來呢!」

瑪丹娜氣呼呼地走到糖醋桑面前,因身高優勢低下頭不滿的直盯對方。

「…啊?」還未從方才那幕清醒過來的糖醋桑,呆愣愣的抬起頭回看瑪丹娜,腦袋還沒組織好語言,只能發出一聲單音。

「哎呀…莫非其實糖醋桑是路癡?為什麼不早說!早說不就沒事了!來、跟著姐一起走。」
說完,完全不等人的回應,直接拽過對方的手,往舞台上衝去。

………媽我能不能退出?

糖醋桑在一瞬間清醒,但礙於瑪丹娜的怪力,自己雖然是個成天拿RPG當刀子耍的人,但終究還是抵不過。



默默仰首看天花板,無語問蒼天。


◆將軍+隊長+啊逼:

「我就是玉樹臨風,如意郎君的新——」

「好啦、這不是重點,新人介紹結束,我們開始下一個節目吧!」沒等啊逼講完話,隊長馬上搶過麥克風打斷人家。

「喂,隊長你好歹讓人說完話啊。」一旁的將軍看似同情其實無表情的瞥一眼新人,毫無起伏的語調讓人感受不到其中的誠意。

「欸?反正不是都認識了,還需要多說什麼嗎?」言外之意當然是,我這只是按格式意思意思一下罷了。

將軍先朝不遠處滿身大汗的真主持人眨了幾眼,在看了眼石化中的啊逼,也不打算繼續干擾搶主持人工作的隊長,逕自走到門口,再要踏出大門前停頓片刻

「我想,應該有人能榮幸的與我同行?」

話音剛落,腳步也同時往外一踏。

隊長當然不負眾望地朝將軍走去,來是想到了什麼又頓了會,朝主持人扔了個東西,再度邁開步伐跟上將軍。

敬業的主持人馬上回過神來,抓起隊長扔回的麥克風,將眾人喚回神「……好的,讓我們繼續進行!」

而一旁有苦說不出的啊逼,也不打算繼續留在這讓自己難堪,也悄聲消失在大廳。

「隊長,我想跟你說件事。」

難得聽見自家隊員認真的神情,情緒不免染上一絲緊張,隊長下意識舔了一下乾澀的唇,咽了咽口水,等做足了準備,也不見將軍開口,便也識趣發出個回聲。

「什麼?」

「我想應該不是我多心了。」

將軍只講了個開頭,等了一會也不見下文。

隊長看著頻頻賣關子的某人,暗自抽了抽嘴角,輕手掐了把自己的手臂,意識自己該保持威嚴。

「有什麼話你就說,別老是斷了尾音,就算最近過得清閒,我想應該也不至於讓你加速失智。」

聞言,將軍輕笑一聲,聳了聳肩偏過頭。

「其實我就只想跟你說,咱們日期搞錯了。」

…我就說為什麼大家聽到今天要辦晚會都一臉茫然了。(doge臉


——

終於打完了!!!
最後那篇不是bug,因為補齊的日期確實是26號,所以想說劇情也跟著延後吧,所以就這樣了。

评论
热度(1)

© 隊長 | Powered by LOFTER